闲话

在敲十一月的生贺,记得刚认识他的时候他还剪着寸头后来成聚宝盆。

我一直觉得他最通透,盛着星星的眼睛里有这世界清澈的倒影。

最黑暗的时候我最怕的就是他不开心,因为不愿意看见清澈的眼睛里融进一点黑暗的东西。

去年九月成年的时候我就在思考成长的意义,现在是又一年的十一月。

我还没思考出成长的意义,但我想出了H校董最初养成的意义。

大概就是陪着他们长大,看着他们一点点长个子,演唱技巧逐渐成熟,广播体操式的舞蹈也变得熟练,从当初两个人的合唱到现在各自分开活动。眼睁睁看着他们一点点的细微变化,却对他们的长大完全无可奈何。

我是那样舍不得他们长大,可他们还是一往无前地向前奔跑,向上生长。

南滨路那么长,困住了我那么久,怎么就不能减缓他们的长大呢?

是少年骑着单车吧,我只能用脚走的,看着他们飞驰而过,越行越远。





请南滨路留住我今晚的思念。

  凯源  
评论(2)
热度(6)
© 小颜同学|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