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中短完】

提前发就提前发了吧

小俊生贺 好久之前写的

电台梗小圆音

拒绝上升

5000+

想约个仿音后来想想算了

太长了应该没人听

生日快乐 小俊

-


 

今天,其实是我一位朋友的生日,我想既然有这么一个平台这么一个日子说说他,那就好好利用好啦。


其实,我为今天准备了挺久了,稿子是上个月初就开始写的,太长啦,我们在一起太长啦,回忆被拉得太长,以至于到今天还没写完,只能即兴编啦(笑)。



那我就开始读啦,哦哦对了,这是一份信,写给他的信:


(清清嗓子,咳咳)


亲爱的W(暂且称他W好了):


好久不见。


还有,生日快乐。很意外吧,在今天收到了我的来信。哦对,这也不算是信了,因为我根本没有勇气把它送到你的手里啊。我的懦弱、不勇敢、害怕、畏惧,促使了那一段我从来不敢说出口的暗恋。


你知道吗?我现在在做一个语音主播,每次都有很多人听我说话,看不见脸只听得到我的声音,也有人给我送礼物什么游艇啊跑车啊我也收了一大堆了,不过我有听你的话换来的钱全捐给那所希望小学了,你该不会忘记那所小学了吧,那所属于我们的小学。


嗯对,我今天挺高兴的,和几个哥们儿一起出去吃了烧烤,点了烤鱼羊肉串羊排花菜韭菜五花肉年糕鸡爪花生螺丝还有......很多,对了还要了一箱啤酒。我们去的是我们之前一起去的那一家,不过现在换了老板,味道变没变我倒是尝不出来,各种刺激的味道刺激你的味蕾都找不到北了还去怀念旧人。这次辣椒放的特别多,呛得我鼻涕都出来了,还好源哥无论怎么样都是帅气无比哈哈哈哈哈,就是螺丝炒得有些咸了。


我没多喝就喝了两瓶啤酒。啤酒这东西你也知道就是白水灌点气,跟雪碧差不多,黄汤入肚,源哥酒量666海量啊,不过昨天开始胃就不太舒服,不敢多喝。不知道你近来身体怎么样,总之得注意身体。我总会回想起以前你管我这管我那,我嫌你事儿妈,但是我心里却是好喜欢好喜欢,你说“不行”“不能”真的很好听......我可能有些醉了,接下来说的话如有冒犯,见谅。


今天,是你的生日,生日快乐!生日快乐!生日快乐!他们说......诶?那句超级骚逼的话怎么说来着?不管了,总之就是一句话重复很多次一定会有回音,你也凑合着听吧。不过,就算我喊得再大声直至喉咙沙哑,你也听不到吧。


今天应该有很多人陪你一起度过,那么多喜欢你的人,你今晚唱了哪几首歌呢?让我猜猜.......唔,一定有一首周董的歌!你这个人我还不知道啊,见到偶像就能忘记自己是谁,下台都得让我扶着你走。今年唱的是《安静》吧,我想听《安静》了,你今年唱这首好不好嘛。即便小的时候唱过,但你这家伙不是公司让你翻唱组合以前的歌你都同意的吗,再唱一次吧。你的那首《安静》现在还是我的手机铃声呢。


唔......应该还有什么......等等,我有一个idea!


......


嗯......又没了,最近突然会想起那首没有名字的歌,你知道是哪首吧。不过我不在,你不准和别人唱啊。说好了只跟我唱,只跟我一个人唱,不能把和我唱的歌和别人唱了,不准,不允许,不可以。你那次和你女神合唱的事我也不跟你计较了,因为我觉得如果我会韩文,我应该也会迫不及待地和我女神合唱《Story》的。


上面说的好像都是废话,哎哎哎,我都忘了我手里还有一封信,让我看看。


......


啊,上面写的好幼稚啊,不想读了,太丢脸了。


......


W,你还记得那次吗?那回我们和刘,嗯......和L商量以后要是自己有空了会去哪个国家。我是想留在国内的,华夏的山山水水我都没看尽,哪愿意出去啊。但你说我们这身份去哪儿都是人山人海,还真得有钱到把整个景点包下来,当时我吐槽你我们是什么身份啊,不过就是十六七岁的男生,又不是冷酷杀手见不得人,可我心里也清楚明白。


L当时笑我们。


因为他算是解放啦,可以回归正常的生活,做自己喜欢做的事,喜欢自己喜欢的人,可以光明正大地考砸、说脏话、说不喜欢或是说喜欢。


说实话,当时我一点儿都不羡慕他,我想着我现在的生活也同样充实完整,后来我才渐渐发现,这话我只有你陪在身边的时候才有底气说出,现在啊,可当真是羡慕他呀。


L当初说要去北欧读书,那小子竟然真的去了。妈的,大半年不联系一次,前天打越洋电话给我说是想要追女孩,让我传授点秘籍给他。可我这辈子除了喜欢我自己就只喜欢过你一个人,这让我怎么说啊。


我们当时也是仓促随便说了一个地方:冰岛。


我当时是觉得这名字听着就很有魅力,山里来的孩子都想见见雪。仙女山去过好多次,但总觉得是人堆出来的,一点都不是雪。你也是这么想的吧,所以当初才认同我的想法。之后的好几个月里我们分别一次又一次地提出想去冰岛,想见极光,这大概是我们两个共同的执念吧。我当时有做很多攻略,但现在却只记得是写在一个蓝色的本子里,满满当当一本,计划了四个还是五个行程。


我上回看娱乐新闻,说你到冰岛去啦,是拍电影吧。一个美国导演,我觉得那导演特逼,挑什么地方不好偏偏是冰岛,让谁去不好偏偏是你。你应该拍了很多照片吧,不过我有问过朋友那几天天气不好正好没有极光,哈哈哈哈这样我心里也平衡许多啦。有吃火山灰吗?有去瓦特纳冰川吗?冷吗?你该不会又没有多带衣服吧?你助理还是之前那个吗,那个傻不拉叽不长记性的谁来着......好啦我知道他肯定不在啦,我离开前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把他踢掉,什么人渣。史哥还在吗,早知道把他给你擦屁股好了。


你现在还想要去冰岛吗?我吧......最近挺空的,你要是主动找我,我一定毫不犹豫地跟你走,去南去北,只要是你,我哪儿都去。



W,你还记得你高考最后一场科目考完的那天吗。那天你们高考我们按例放假,好不容易的假期本应该大梦一场,可我那天都没有休息好,很想听你说说话。本来打算自己惶惶不安地度过一天晚上按着公司的名义打电话给你慰问一下。


你那天说你刚出考场跑到教学楼最偏僻的厕所给我打电话,那天天气很热,前前后后都没有下雨,考场的老旧空调时而工作时而罢工,一工作起来就是要爆炸的声音,你凭着一瓶风油精考完了所有科目。


那个厕所偏僻,连清洁工都不光顾,气温又高,各种味道鱼龙混杂,坑上还飞着几只闹人的苍蝇,“嗡嗡嗡——”“嗡嗡嗡——”地不断叫唤。你边给我打电话边眺望着窗外,窗户上是死了的苍蝇尸体和着黑乎乎一团的污垢,而窗外是八中的垃圾场,臭烘烘的。你说你有九分的念头想掉头回去,可那最后的一分让你打通了电话。


当时我盘腿坐在酒店的床上,打算把老狗再看一遍。



老狗,很多人没在你面前提起了吧,因为真的很久很久没播了,因为不再有了。我也是突然想到想去看,那个时候淘宝爆款烂大街可是在当时的我们眼里是真的好看的新衣服啊,那个时候咱俩一下节目就跑到附近的一家面馆吃小面,当时有的钱不多,偶尔可以加一份牛肉的钱也是你从一个星期里的饭钱里省出来的,当时我真觉得咱俩可能就碌碌无为一辈子,老狗拍一辈子,小面吃一辈子,我和你在一起一辈子。后来穿上蓝色西服登上415那个舞台开始,我就知道,嗯......可能源哥这辈子真是一个英雄,得拯救千千万万的少女。



我就是突然想看了没别的意思,不想看我们的合唱不想看你的live不想不想。


哎呀,好像写偏了(我的天,我怎么把这一句也读出来了)。


那天电话通了之后我们俩谁也没说话,很久之后,你突然笑了,你知道我的吧,你一笑我就停不下,我也笑,我一笑,你也笑,两个人硬是“哈哈哈哈哈哈哈”笑了半天,我笑得生理泪水纵横,本就一餐没吃的胃发出了抗议疼得要命。最后你轻声唤了我一声:“w儿。”(听众朋友们,我知道这样很别扭但是请尊重我想隐藏我的名字这件事情)。


那一声,我觉得,胃疼算什么。如果你要,我把命都给你。




你说,源儿,哥以后就是大学生了,不再是高中生了。




我当时不解风情压着唇从齿间挤出几个字来,好像是说你本就没当几天高中生有什么好缅怀的。


然后你问我,我们当初选这条路是正确的吗。


那时候我没有回答你,因为沉默了没多久你就急匆匆要离开了,校门外还有粉丝和媒体都在等你。


现在我回复你我那时候想说的话。


 

可是......


W你不觉得现在说这个太晚了吗。


 

这个不算回复的回复就是我的回答。


W我不是冷情的动物,偶尔是会冷漠刻薄,背负不起你说的笑起来很甜的小天使的称号。我不想假装微笑不想在不喜欢的人面前笑了,僵着的脸提起嘴角我真的很恶心,那个好像什么烦恼都没有永远快乐的带着光环的天使。但是,如果我真的冷情冷意就不会明知道无望还在你身上寄托了那么多年,执念了那么多年,现在做梦还是想跟你走。


是,我喜欢你。


很早很早之前就喜欢你。


没有什么特别的理由,就是喜欢你,想和你唱一辈子歌,唱我们俩个人的歌,拿着专属我们的话筒一个橙的一个粉的,站在属于我们的舞台上。不是依赖,不是兄长,不是队长。因为你早就不是我的队长,至于兄长,你才是个长不大的又垃圾又黏人的破小孩。


你知道我喜欢你的吧。



那年江北机场我放下手机,做了一个测试,问你带我回家吗。


你说:“怎的又想吃我做的面了啊,哥今儿高兴给你多加两个蛋。”


那一刻我多想紧紧搂住你,抚摸你,亲吻你,不管周围的人山人海。手机屏幕刚刚暗下,你不知道吧,那其实就只是一个测试。


名字想不起来了,只知道问你,带不带我回家。


你说回家吃面。


 

长大之后要顾及的事情多了,你说源儿,我们要为大家着想。于是,我们不再拥抱,不再牵手,不再背靠背,不再靠在一起,我们开始学着用眼神牵手,当你看向我我看向你的时候我就知道,我们的soul紧紧地贴在了一起。


我现在也学会了小面的做法,改天你要是想找我来我这儿,你要记得尝尝我的手艺。


我们在一起十......十一年,我从来没有真正说过什么,只是偶尔用眼神留住你远去的背影,我和你说“再见”说了太多太多次,说的我嘴唇都磨破了后牙槽都磨平了。终于那一次,是你看着我远去,我让自己别回头,我在心底告诉我自己,不能回头不能,你这辈子不能只活在这个狗屁公司里,你不能一辈子懦弱,你要是回头,W,这辈子,看都不会看你一眼,不能回头。


这一别便再也没有联系,我尝试过联系你,趁着圣诞节我撑起我的骄傲说:师哥,我们再唱一回《雪人》吧。


却发现你把我从微信里删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一点都不好笑。


你现在还呆在那个破公司里,你有那么多的师弟,少我一个没关系吧,可是啊,你知道,师哥我就只有你一个了,现在一个也没有了。


你一定恨死我了吧,当初......哈哈哈哈哈哈哈,你记得当初胖虎撞了某某某人一下,某某人就智商回到幼儿园嚷嚷着要黑他。


如果这些年你联系过我,只要你说的话有半分想让我回来的意思,我马不停蹄地放下手里的一切,毫不犹豫地扑进你怀里,哪儿也不去。


......



对,我今天就是想和你表白。


王俊凯,我喜欢你,今天你生日,大喜的日子,那就和我在一起吧。


我喜欢你那么多年,你好歹也回头看我一眼。


看看我是不是好好吃饭、好好睡觉、好好生活,我告诉你啊,我啊什么都没有什么都没有做到,你还要不要管我?


对,我一直没有放下你。L前天最后还说让我去北欧和他一起创业,可我跟他说,我不放心你,一个去纽约只知道穿牛仔衫耍酷的大傻子,即便好像是组合里的大哥队长实际上是个需要人照顾一直长不大的孩子。


我放不下。



十五六岁认真爱过的人一辈子都忘不掉,隐秘而又张扬的情感这辈子都会让我提心吊胆。


我等你了那么多年,等你伸出手跟我说跟你走,但是你没有。


那么,王俊凯,现在我伸出手,你,跟不跟我走。


就现在。

 



信念完了,我没有继续写下去,我想过之后要写什么。写我们在一起之后的生活,会养一只猫叫Karroy,大大的衣橱里挂着两个人的衣服,一张一米八的大床足够我们俩一起躺下就行,一条被子两个枕头,可能我们会吵架一次次虚张声势的重重关门声后我会在门口等他然后和好然后亲吻。可是,这一切都得建立在他愿意跟我走的基础上。


如果,你不愿意,那一切都是空谈。


我是一个实际的人,所以不再幻想,写不下去。


听众朋友们,别担心,他知道我的手机号码,当初他一气之下换了手机号码,我却一直没有,哎呦你们晓得伐,用得时间太长的手机号码会老是被一些售房公司啊婚介公司骚扰的,今天问你买不买房我说没对象明天就有人打电话来问你找不找对象后天就问你有对象了吗,你说让我们这些单身贵族怎么活?有时候烦得想砸了手机。

 


......

 


 

可是我不敢换,因为如果没了这条线,他失去了我一切联系方式,我担心他联系不上我。


如果他听到节目会给我打过来的。


但或许他根本就不知道这么一个软件、这么一个节目、这么一个人在等他,按惯例他现在在开生日会呢,应该......切蛋糕了吧。


对对对,我还没给他唱生日歌呢,等等啊,我放会儿伴奏。


“祝你生日快乐。”


没了,不唱了。


看来,失败了啊。



......




算了算了,源哥我还有一腔孤勇,明年继续!


那......今年圣诞我去试试看能不能把那首歌买下来吧,无论如何不能让别人唱了,不能。




那......就这样吧。晚安,生日快乐。


 



“你已经远远离开我也会慢慢走开

为什么我连分开都迁就着你

我真的没有天份安静的没这么快

我会学着放弃你是因为我太爱你


.......



“喂。”


 



“愿你能因为某个人的出现而让世界丰盈,愿你的生活如同贺卡上烫金的祝词欢脱,愿这悠长岁月温柔安好,有回忆煮酒,愿你没有软肋,也不需要铠甲,愿我们和爱的人一起浪费人生,热泪盈眶,长生不老。”

END.

 



后记:


我有些想睡了,所以尽量写短一些。


我考完了,成绩没有出来,我失恋了,却不知道对象是谁。


不知道这篇什么时候放出来。


昨天走出考场约了几个朋友吃烧烤,几个不知天高地厚的小鬼要了四瓶啤酒,就喝了,我喝了一瓶半后来又兑了一点白的,没醉。闹到两点多,头脑清醒可身体异常疲惫。


嗯,我这就放假了,三年就过去了。


昨天也记不得是几点钟了,突然敲了这篇,可能是因为其他地方卡文了,我想找点新鲜感,是实在喝的醉醺醺的时候打出来的是什么东西。


今天又喝了,可能真喝上瘾了,小的易拉罐四瓶雪花一瓶百威,没睡醒今早上八点就醒了,浑浑噩噩一天总想着等会去食堂吃饭然后准备考试,仔细想想已经结束了。喝完不舒服就吐了,黄汤入肚这东西其实就是跟汽水差不多的,就是苦了一点,吐了就好了,好了就打字了。


然后就写完了,现在是23:13,全文大概四千七百多字真心佩服我自己。


就觉得心里空落落的,想写的什么,写完很难受。把自己虐到了(笑)。


不要误会,这个应该还有姊妹篇,我想着总是以w视角写暗恋这个题材总是不好,总得换换口味。我估摸着现在是六月中旬可能我得九月份那天再放出来,不过我就担心到时候我又手痒把这篇改得面目全非。


没什么想说的,想说的都在文里。


我想要合唱想要狗想要同框,没了。


我不混圈,在一些群里跟跟风,也就只跟一个词作有往来,两个人每天攀比谁是十八线(笑)其实她比我厉害。


我很爱凯源,很爱蓝绿,很爱美帝,爱这个圈子的情怀,却不是这个圈子,这一点谁劝都不听。


除了几个真心喜欢的太太其他的也没什么,在这个岛上能留住我的只有我的执念。


我会好好写文,好好生活,好好学习,好好爱人,学会去喜欢一个人。


真是喝醉了,打字的手有点抖。


现在耳机里循环的是田馥甄的《你就不要想起我》,眼泪有点挂不住,但是如果流下来太丢人了,所以我要停止这一切。


对了,题目我也不知道取什么好,每回作文我都希望是全命题哪怕是半命题也好,要是自拟题目可真是送命题。


以上。


感谢阅读。



 

小颜同学

2017.6.13.23:23

 

小俊,我认真的同你讲,祝福你,十八岁生日快乐。


刚认识你的时候是因为另一个组合,那时候是13年啦,一转眼认识你那么那么久了。


我依旧怀念小仓鼠土霸橙。


或者是那个洋葱男孩。


我知道你很累,但是你的担当责任心你不得不为这个组合负责。


那天铺天盖地来的谩骂我都恨,他们根本不知道这个大男孩是有多么好。

 



听说你最近的事情,可能不太如意,但是你要相信不如意的事情总会有个头的。


愿你保持初心,愿你身体健康,愿你灵魂丰盈。


好了,即使是嘴都说烂了,但是还是要说:好好唱歌,好好长大。


你好啊,十八岁的王俊凯。

 



小颜

2017.9

评论(1)
热度(15)
© 小颜同学|Powered by LOFTER